近日,滨湖区政协召开民主议政会,围绕全区工业园区“六抓六促”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议政协商。区政协领导宋晓、周军、诸育新、蒋仲元、许大为、冯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到会作情况通报并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蠡湖街道个私园滨湖科技创新中心和胡埭工业园南区两个项目的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六抓六促”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政协委员围绕产业园区建设从空间规划、产城融合、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了协商建言。
       区政协主席宋晓指出,工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加快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针对下阶段全区工业园区“六抓六促”工作,他建议:
       一要抓好顶层设计,做到长效推进。坚持全局一盘棋,强化联动推进,聚合优势资源力量,发挥好政策撬动作用。
       二要抓好控规调整,做到主动作为。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守好园区进出关口,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
       三要抓好模式创新,做到关键突破。在土地供应模式、政府收储机制以及税收分成制度等方面作出创新。
       四要抓好落地见效,做到示范引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在转型提升中探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带动全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作。(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