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开展第四次全体成员活动,视察高浪路快速化改造工作。随后召开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组织专委会临时党支部学习。

       全体成员会议上,聚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组织专委会全体委员观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木兰溪的先行探索》片段学习视频。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领学,对《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进行分享,帮助委员厘清协商民主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关系。会议还就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情况进行说明,就专委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征求委员建议。

       人资环城乡委主任、人资环临时党支部书记指出,今年是十五届市政协的第一年,专委会按照市政协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达到年初预期,充分体现了专委会作为政协履职重要载体、联系委员重要纽带的作用。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与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协商议政这个专责主业、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自觉把专委会工作融入到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定位切口,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形成更多服务发展大局的履职成果。(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