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惠山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政协主席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蒋军民、张荷斌、谈斌和秘书长张耀荣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极强的历史洞察力、思想穿透力、实践引领力。

       会议强调,要心无旁骛全面抓学习,确保新思想入脑入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把握全面抓理解,确保新理论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要奋勇担当全面抓落实,确保新要求见行见效。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努力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 加快转型崛起、实现“鲲鹏迭变”汇聚磅礴力量。 (惠山组(第5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