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费志荣带领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和自治区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人员,在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陈文娟等陪同下,来锡考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副主席毛加弘,秘书长钱文琴,市政协经科农委及滨湖区政协、新吴区政协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考察。

       李彬、费志荣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并参观了荣毅仁纪念馆,对电影产业园积极利用老旧厂房资源,坚持部省共建,坚持数字化发展方向,以“科技拍摄+数字制作”为核心,积极推动产业集聚;对华虹集团迅速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依托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的优势,投资100亿元大手笔发展芯片产业;对祥生医疗26年来始终专注超声领域,成为国内专业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和相关技术提供商,以及成长为中国科创板超声第一股;对阿斯利康公司深耕医卫事业,在中国逐步推进世界的健康梦想,均给予高度肯定。考察团也深深感动于以无锡荣氏家族为代表的中国近代著名民族工商业者坚持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精神。

       李彬、费志荣表示,桂苏两地之间政协要加强交流交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相互借鉴履职经验和创新做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两地之间深化友谊,为更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