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银企服务平台,携手稳住经济大盘。近日,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联系小组走进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举行“银企对接 稳预期 促发展”战略合作签约银企对接会。

       小组委员一行参观了招商银行无锡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招商银行无锡分行行长余晓燕为委员们详细介绍了银行基本情况,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成立于1998年,下辖营业网点21家,正式员工700余人。扎根无锡24年来,无锡分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助力无锡产业强市战略、围绕绿色金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领域的金融需求,灵活运用金融产品,提供“投商私科研”一体化综合性服务。截至目前,分行累计服务零售客户179.21万户,管理零售客户总资产(含三方)1046.26亿元;累计服务企业客户3万余户,支持普惠小微企业9708户,切实助企纾困,助力稳住市场主体、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梁瑛作了“优化资源负债配置 适应税收征缴改革”的主题讲座,为委员们详细分析了当前税收征管改革发展趋势,金税四期底层逻辑与顶层设计,探讨了在当前的税务征管环境下,如何做好税务自查合规风险,做好合法的税务筹划与资产保全。

       在签约仪式上,余晓燕行长分别与江苏凤凰画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景泰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统一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冠杰建设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

       下一步,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将以签约为契机,深入开展“稳经济、进万企”系列服务活动,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竭力保市场主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发挥积极作用。(工商联、农业农村组(第16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