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民盟无锡市委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在无锡市钱桥中学举行。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江苏省委常委、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高亚光,民盟无锡市委驻会副主委肖剑锋,民盟惠山区主委、惠山区政协副主席耿国平,惠山区钱桥街道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晓江,惠山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涛,盟市委常委、新吴民盟副主委李华,锡山民盟副主委朱小红,新吴民盟副主委耿峰,惠山民盟副主委胡建秋以及钱桥中学党总支书记任晔和部分盟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谢师恩

       根据多方推荐,本次座谈会在钱桥中学举办。来到钱桥中学,高亚光主委在校党总支书记任晔的引导下,简要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并与4名今年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交流,向他们献上鲜花,表达教师节慰问。高亚光主委深入的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学校领导探讨各种帮助青年教师的举措,鼓励青年教师扎根无锡,为国育才。

       来到座谈会现场,高亚光主委首先向出席会议的盟员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代表盟市委向教师代表献上鲜花。高亚光主委勉励大家,继续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心系教育事业,自觉承担起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彰显参政党的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听事迹

       优秀教师代表朱小红老师以《我最明智的两个选择》为题、秦梅芳老师以《我的教育情怀》为题进行发言。两位老师畅谈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感悟,表示要继续弘扬优秀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牢牢肩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参加各级民盟组织的活动,为民盟组织争光添彩。

       座谈会还视频连线对口扶教代表——民盟盟员、太湖高中教师黄爱奎。聆听他的支边支教经历。黄老师表示要继续与大家一同努力,坚持铸魂育人,扎实做好工作,为促进对口帮扶地区教育长远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作出贡献。

       高亚光主委对各位老师所作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政治使命和政治任务。并表示,民盟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支教教师,始终做支教教师的支持者,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支教。

3.助师建

       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党派,无锡民盟一直关注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上,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肖剑锋宣读了《关于成立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通知》。高亚光主委向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代表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华表示,作为参政议政的专家库和智囊团,她将带领专委会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努力担当,助推教育迈向新高度。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耿峰围绕基础教育的重点和难点作了发言,代表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盟员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为民盟发展、为社会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惠山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涛、钱桥中学党总支书记任晔在讲话中均表示,要积极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4.忆民俗

       会前,在钱桥中学任晔书记、高波老师的陪同下,无锡民盟领导和盟员们步入民俗文化展览馆、陶艺馆和校史馆参观,边参观边聆听高波老师对馆藏物品的介绍,大家都被那一件件见证传统生活的老物件吸引。

       在参观中,高亚光主委赞扬了盟员高波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表扬他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也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大力支持,馆内藏品很丰富,是名副其实的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工作站”,民俗馆也是对盟员进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基地,以后要多组织盟员来钱桥中学民俗馆参观学习,让盟市委授牌的“有根德育工作站”真正发挥好教育功能。

       参加活动盟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感受到了民盟组织的温暖,又增进了对钱桥中学“民俗文化教育”的了解。盟员教师们一定不忘教育初心和入盟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尽心育人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盟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