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市政协提案委有关同志,赴中国民主建国会无锡市委员会机关走访,了解民建无锡市委会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集体提案质量听取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兼)、民建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萍介绍,民建无锡市第一届委员会于1953年4月成立,现有会员2031名,以经济界人士为主。近年来,民建无锡市委会以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作为工作主线,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提案工作的新局面。在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上,民建无锡市委会共提交了9件集体提案,其中《关于深化太湖湾科创带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叶勤良副主席认为,民建无锡市委会作为政协参加单位,对政协提案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具有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的鲜明特点,为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叶勤良副主席指出,政协提案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是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的有效载体,希望民建无锡市委会立足界别特色,依托骨干会员力量深入挖掘集体提案线索,提前谋划部署,广泛开展调研,力争在市十五届政协二次全会上提出更多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同时加强与市政协提案委的日常沟通联系,坦诚指出提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推动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更上台阶。(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