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带领委工委、经科农委人员赴市水利局,走访市政协委员、市水利局副局长吴伟君,座谈交流部门工作情况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陪同。

       座谈中,市水利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市水系水资源状况以及市水利局机构职能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无锡地处长江三角洲中部,北临长江,南濒太湖,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境内河网密布,水系发达,水域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28.8%,现有村级以上河道5635条、湖泊28个、水库19座,全市年均用水总量约27亿立方米。今年以来,全市河湖治理、防汛防台、太湖安全度夏、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幸福河湖建设成效明显,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市水利局获评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实现“三连优”,在“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中荣获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囊括“满堂红”。

        许立新副主席对市水利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依法、科学治水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太湖连续安全度夏、“河湖长制”助力全域打造美丽河湖,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两河”整治提升“一号工程”内涵丰富,城市河湖生态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他希望市水利局班子继续挑大梁、担重责,以“大禹治水”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扎扎实实办好水利事,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吴伟君委员继续立足本职,在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专业作用,为我市治水工作贡献力量。(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