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韩晓枫一行走进阿斯利康中国健康物联网无锡创新中心,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阿斯利康党委书记、中区总经理邢其山和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座谈。农工党市委副主委钱玲、赵鹏,江大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过栋,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谢敏浩,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葛焕青等农工医卫组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考察。

       农工党市委和市政协委员农工医卫联系小组一行参观了阿斯利康中国健康物联网无锡创新中心。

       以患者为中心全病程诊疗一体化的智慧健康创新平台深深吸引了大家,胸痛、MMC一站式管理、消化道肿瘤防治、慢性肾脏病管理、智能雾化和智慧社区慢病管理中心等14个模块,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探索打造了涵盖疾病教育、筛查、诊断、治疗、随访及至康复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借此造福患者促进健康行业转型升级。

       在座谈调研中,邢总介绍2021年,阿斯利康中国在华总营收60.1亿美元、同比增长12%,稳居业内第一,在锡进出口额38亿美元,纳税近37亿人民币,连续数年位居无锡前列。表达了自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首站就是无锡的阿斯利康,对无锡生产、物流、研发、创新基地建设,以及研发、生产、物流、创新、资本和人才培养全产业链发展的展望。

       韩晓枫等领导和政协委员就企业应对挑战,寻求机遇,加强与各医疗体合作,更好发挥无锡本地医疗资源、专科中医药品牌,做强优势,形成特色,推动创新协同、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积极建议,并就农工携手阿斯利康共建生物医药产业研究合作基地,助推政产学医研融合,促进科技科创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探索,形成了合作意向。

       此行还走访慰问了挂职阿斯利康的无锡农工党党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媛。韩晓枫主委代表农工党市委表示慰问,邢总代表公司介绍了郭媛的挂职锻炼工作。郭媛是中共无锡市委“琢璞”计划培养对象,于2021年被选拔到世界500强企业拓展挂职的8名年轻干部之一。郭媛也简要汇报了挂职经历,对深度参与负责筹办第二届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推进阿斯利康与无锡共建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项目落地,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生物医药资源等工作作了回顾。

       韩晓枫主委和邢总对郭媛“无缝衔接”,发挥生物医药专业特长和行业产业熟悉优势,助力政企合作作了充分肯定,并就发挥农工党医卫人才优势,加强组织联建、活动联合、经验联学,充分利用中国健康物联网平台,在今年统战工作100周年之际,共同筹建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统一战线联盟、“农工之家”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讨,以更好整合统战资源,助推党建引领发展,为服务全市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带动无锡大健康产业发展作新贡献。(锡农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