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上午,市政协委员特邀人士联系小组赴锡山经济开发区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精特新”高端制造业专题视察暨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活动。市十四届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市十四届政协领导孙志亮及秘书长王鸿涌等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办公室、委工委相关同志陪同考察并参加活动。

       国宏工具创建于2004年7月,企业秉持“高端制造、替代进口”的理念,专注于高端精密切削工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多个专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精密刃具工程研究中心。在市政协委员、国宏工具董事长吴健新陪同下,小组委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视察生产流程,亲身感受“专精特新”高端制造的独特魅力。

       座谈会上,王鸿涌带领小组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在读书分享环节,谈文正委员结合近年来大湾区发展研究报告,联系长三角区域位置,畅谈和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小组委员就人才交流、科技创新等发展趋势,进行互动交流和热烈讨论。

       周敏炜高度肯定国宏工具扬传承、保就业、持纳税、不放弃、有担当的企业精神和喜人业绩。周敏炜强调,无锡是中国制造业较为发达的城市之一,理应在国家装备制造业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承担更多国家责任,为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多作贡献。今后,联系小组要加强调研,提出更加科学化、合理化的建议,助力相关企业取得更大良性发展机遇,助推无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