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专题部署会。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市(县)区政协、无锡经开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分管副主席许立新到会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汪克强对全市“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各市(县)区政协分管领导分别就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本区域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江苏广电网络无锡公司负责人介绍了“3232”有线电视服务平台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在认真听取基层同志的发言后,许立新副主席指出: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协商议事各环节,严格把好协商议事的政治关、程序关、质量关;二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落实到协商议事全过程,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服务民生紧密联系起来;三要把站稳人民立场落实到协商议事各方面,自觉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

       许立新强调,要以这次“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为契机,在推进基层协商议事活动过程中,紧紧围绕“不搞形式主义、不越俎代庖,不为协商而协商、不增加基层负担”的总原则,切实遵循“强担当、讲章法、有情怀、重实效”总要求,通过优化机制、提质增效、培育文化情怀等措施,促进“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成为基层解决问题的一种良好习惯,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支持各级政协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协商的浓厚氛围。(市政协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