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先后走访了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芝兰雅烘焙原料(无锡)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台办主任陈明辉,锡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吴莉萍,锡山区政协副主席史锡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高端印制电路板的研发和生产,目前投资总额9.2亿美元,注册资本3.1亿美金,总占地面积685亩,分团结及芙蓉二个厂区。2021年实现销售额98.4亿元,同比增长8.2%;税收贡献5.8亿元,同比增长49%;2022年1-6月实现销售额50.4亿元,税收贡献3.1亿元。健鼎集团是全球印制电路板行业排名第六位、国内行业排名前三的领先企业。除在国內设立多个销售据点外,在欧美、日韩、东南亚等也设有20个销售服务点,主要客户包含京东方、小米、美光、三星、戴尔、特斯拉、OPPO(欧普)、vivo(维沃)等知名企业。公司连续两届获得江苏省台资企业最高奖项“紫峰奖”表彰,同时也是无锡市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2019—2021无锡市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先进单位。

       芝兰雅无锡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荷兰Zeelandia公司和台湾德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注册资本2330万美元,主要从事面包蛋糕预拌粉、果馅、烤盘油、巧克力等各类烘焙原辅料的生产及销售,并可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提供定制服务。公司以荷兰Zeelandia技术力量为依托,采用国外先进配方和生产工艺,结合台湾德麦“商品带动原物料销售”的经验,采取“直营+城市经销”的营运模式,发展成为一家全方位服务的烘焙企业,已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境内设有44个营运据点,拥有业务菁英及资深烘焙技术团队。2021年开票销售收入36923万元,税收3504万元。

       走访座谈中,顾铮铮副主席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以及国内外大环境、疫情影响对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对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顾铮铮副主席对两家企业在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情况下,企业仍保持良好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对企业“分享、共赢、永续”、守法经营的理念,值得无锡企业学习借鉴。她希望在锡台资企业进一步突出特色优势,努力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树立发展信心,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她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台资台企发展,市政协也将持续给予关心关注,积极协同相关部门服务好在锡台资台企和台胞,共同促进我市台资台企健康稳定和良好发展。(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