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专委会全体成员暨市(县)区提案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勤良参加会议。
       会前,提案委履职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提案委年度重点工作。各市(县)区政协围绕提案工作创新进行座谈交流,提案委成员就改进提升提案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叶勤良副主席对各板块的工作实践以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十五届政协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部署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书香政协”建设、“同心担使命”主题活动、智慧政协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务实高效的新形象。在提案工作方面,市委书记、市长带头领办提案,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交办提案,市政协积极探索党委政府政协共商重点提案选题机制,优化集体提案和建议案产生机制,深入推进提案办理专题协商,深化民生微提案办理与基层“有事好商量”工作互促互进,研究制定提案办理考核办法、民主监督性提案工作细则等文件,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
       叶勤良副主席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正确领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准“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策认同;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定位,充分发挥提案工作“纽带型抓手”的作用;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提案委履职党支部建设,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提案工作;四是明确工作重点,着力抓好集体提案“压舱石”、重点提案“牛鼻子”、提案办理考核“指挥棒”,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效;五是突出务实创新,在推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上谋新招、探新路、出实效,更好激发提案工作活力。(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