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调研了解城运中心建设和运行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城运中心指挥大厅、多功能视频会议室、值班室等设施,观看了应急指挥动态演练,并听取城运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市城运中心于去年9月揭牌投运,内设规划信息、运行管理、网络基建、数字底座等8个职能部门,旨在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新型智慧城市治理水平。

       叶勤良副主席对市城运中心从规划建设到投运发展的历程表示肯定。他指出,城运中心建设对无锡智慧城市建设、对提升市域治理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市域治理的现代化、网络化、扁平化、虚拟现实化水平。他建议,城运中心要认真贯彻市委“努力变‘看见’为‘预见’”的指示要求,有效提升预警、预判、预管理能力,精心打造“大数据版”的“智改数转”。尤其是要注重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突出数据的采集,着力打破部门间的数据壁垒,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及时、高效、全面;二是要彰显人性化服务,更多拓展城市公交、智慧医疗、证件办理等便民应用场景,切实提升数据的温度,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高度重视数据的安全性,对数据采集、储存、运用、备份等进行全流程监管,杜绝安全隐患。(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