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无锡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于7月27日,带领由民革无锡市委、市民宗局、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人员组成的课题调研组,赴锡山区围绕“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调研中,课题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东亭基督教堂、慈云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锡山区民宗局主要领导从强化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政治引领、强化疫情防控及社会服务、强化场所安全工作、强化基层基础等5个方面,介绍了本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调研组与场所负责人、锡山区职能部门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重点询问了,当前宗教活动场所管理面临哪些新变化,工作出现了哪些新情况、新问题,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了他们对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的意见建议。顾铮铮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锡山区在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方面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中很多成功经验具有普遍推广借鉴的价值,也给了调研组很好的启发。希望锡山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规范、细化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制度,要吸取“南京玄奘寺事件”的教训,借他山之石、举一反三,把规范化管理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各个环节。要进一步抓好场所人员管理,大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队伍的素质。要抓好“小、远、散”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确保规范化管理不留死角。   (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