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调研,了解该局重点工作及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座谈调研中,市农业农村局详细汇报了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及经验做法。今年,该局共主办政协提案6件、分办1件、会办19件,办理量较大,内容主要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美丽乡村建设、外来生物入侵防治、宠物医院管理等多方面。该局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效益、高标准办理提案,明确工作责任和制度要求,注重沟通交流、实地调研、过程规范,目前大部分提案已办复,委员满意率高。会上,该局责任人介绍了近年来重点工作,尤其是在抓规划、出政策、提能力、强考核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叶勤良副主席对该局提案办理工作和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委员通过提案方式建言献策,目的是更好促进部门工作。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专题部署、规范有序、充分协商、形成闭环,切实发挥了提案的应有作用。该局在业务工作中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下阶段工作,他建议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新时代的角度,充分认识“三农”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任务;要做大农村本土品牌、用好原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富裕;要注重数字赋能,做好大数据与农业发展、农村现代化治理的有机结合;要重视农产品安全问题,加强农田规划,保障粮食安全;要坚持补好短板,切实提升农村尤其是薄弱村庄的人居环境。他同时建议该局加强与政协的日常联系,通过政协的鼓与呼,共同促进和提升部门工作。(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