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调研,并走访市政协委员胡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等陪同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局在疫情防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助企信用修复等方面工作,并专题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叶勤良副主席对该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场监管局业务范围广、百姓关注度高、工作政策性强,局领导班子坚持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政府与市场相结合、管理与执法相结合、规范化与人性化相结合、高质量与高技术相结合、重点工作与防疫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创新,充满了正能量,体现了精气神。同时,他对该局相关工作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中进一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展现最优效能、最优形象;二是要继续筑牢安全底线,尤其是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要始终坚持高站位、严把关、实举措,切实让百姓放心;三是要坚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企业和市民的角度考量工作,既要当好管理部门,也要当好服务单位;四是要更加突出我市在知识产权、标准检测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地方产业、参与制定全国标准、融入长三角等方面主动发挥作用;五是要更积极地探索提案办理新路径,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