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14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带领省政协科技委和九三界别部分省政协委员,来我市就“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主题开展委员集中视察,实地察看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召开专题视察座谈会。期间,市委书记杜小刚看望省政协视察组全体成员,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和副主席叶勤良、顾铮铮,秘书长钱文琴等陪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到会通报情况,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有各类科创平台2982家,其中国家级33家、省级1058家、市级1891家。共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3家、省重点实验室13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总数位列全省第三;建有省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54家,总数位列全省第二;建有24家省级院士工作站。先后与全国16个城市的32所高校、中科院系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在锡共建产学研合作新型研发机构。省政协委员们对我市大力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及所取得的实质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拓展科创合作范围、强化科研成果应用,注重引导龙头企业积极参与重大科创平台建设,率先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麻建国指出,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是建设科创江苏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坚持战略牵引,构建生态体系,强化产业导向,深化协同联动,加强“政产学研资”合作,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科创价值链,推动全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取得新突破。他表示,针对我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考察组将认真研究吸纳,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上下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创江苏建设迈上新台阶。(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