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和宜兴组、民盟社科组相关人员,赴宜兴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宜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中平,副市长杨中浩等参加活动。

       叶勤良副主席一行实地视察了宜城街道长新社区东湖公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专题片,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并开展座谈交流。近年来,宜兴坚持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题中之意,奋力从“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迈进。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宜兴在同组别134个县级市中位列全国前十,荣获通报表扬。

       叶勤良副主席对宜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其在高位领导、定点挂钩、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有力保障了创建有底气、有实力、有成效。叶勤良副主席指出,市政协开展本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服务中心大局、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体现,是回应民生需求、践行履职为民的应有之义。他希望相关板块、委员联系小组和专委会拧成创建合力,融监督于服务之中,立足宜兴本地,充分动员在宜政协委员、在宜民盟盟员投身创建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坚持重点攻坚、坚持久久为功,积极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查找短板不足,积极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专项民主监督建议书等方式反映共性问题,主动将宜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无锡全市进行推广,为高标准建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政协贡献。(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