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17日,市政协社法委调研组一行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开展“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重点调研。

       调研以座谈交流形式进行。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从聚焦服务发展、全力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聚焦权益保护、全力构建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聚焦提质增效、全力打造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聚焦改革创新、全力营造阳光透明的法治环境四方面,介绍了司法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和成效;市人民检察院从转理念、建机制,强办案、重监督,延链条、聚合力三方面,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和成效;市司法局从紧抓科学立法、严抓规范执法、深抓服务送法、大抓全民守法四方面,介绍了司法行政工作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的坚实法治保障。调研组一行同时听取了解了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下一步的思路、对策、举措。下一步,市政协社法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把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现状摸清摸透,梳理、列出难点和突出问题,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助力我市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