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晓君,飞视文化集团董事长,无锡市无党派知联会理事、无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十三届、十四届市政协委员,先后被评为优秀民主监督员、优秀市政协委员,获2020年度优秀个人提案奖,2021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积极履职促发展

       飞视文化集团是一家集智慧媒体投资运营、数字内容创作、直播电商、品牌数字营销、数字文化专业特色园区孵化运营等业务为一体的高新科技文化传媒集团。飞视文化旨在将“数据、技术、营销洞察、创意内容”四者进行完美结合,通过科研创新和行为数据推动中国新媒体广告行业的颠覆式变革。飞视文化集团目前已累计获得一百多项专利技术,其中重点项目专利三十多项。多年来飞视文化已为上万家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精准营销解决方案。飞视文化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苦练内功管理创新为本体,智慧化转型和赋能好公益为两翼,实现企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和在共同富裕中展现责任和担当。飞视文化党支部荣获省委网信办2021年“苏网先锋”先进集体,本人也获评庆祝建党100周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非公企业“党建之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时刻牢记自己多了一份使命,多了一份责任。多年来,我大胆履行委员职责,多调研、多思考、多行动,积极主动为无锡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也多次接受无锡电视台《政协话题》采访。例如提出《创建无锡智慧城市大脑中心,构筑文明城市建设智能中枢》、《进击数字时代安全威胁,共建无锡“安全大脑”》、《让智慧城市、智慧传播成为无锡文明城市创建的双翼》、《大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兴高端服务业,提升长三角一体化中无锡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若干建议》、《梁溪应大力引才集智、创新政策,为创新创业者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关于老城街巷振兴的若干思考》、《建议加快开工建设轨交S1、S2,4号线二期工程,助推锡澄宜一体化》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非常荣幸能参加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并作为本届委员代表发言《从百年党史汲取养分,涵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关注民生有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造福全市人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实事,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政协委员,我更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文明城市多做贡献。2021年9月中旬,我作为政协委员代表,参与了住建局物业管理处的“红黑榜“小区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督察活动,连续3天,每天冒着酷暑走访了全市6个区的42个小区,寻找薄弱环节,为城市创建支妙招、出点子,并现场打分,列出"红黑榜",对红榜地点提出表扬,对黑榜地点"开方"提出意见建议,为无锡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把脉”,贡献力量。

       作为市政协委派的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民主监督员,我积极参与监督检查,参与“监督员看警风”等查访活动。一方面我不断创新方法来积极承担责任,另一方面,我也始终秉持“质”“效”双优的理念,既注重监督质量,又凸显工作效能,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切入,提出切实可行的监督建议和措施,取得监督对象的理解和支持,实现民生改善和工作改进同步推进,助推无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服务社会献爱心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抗疫战斗。我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员工驰援武汉爱心捐款捐物共计35万元,并带领公司的骨干们协助、对接美国采购金额281万的急需医疗防疫物资从美国芝加哥包机运输到无锡,并协助快速通关,协调物流,武汉当地志愿者团队等安全高效送达武汉各大医院;同时,充分利用自有线下电视楼宇媒体资源,赠播价值200万元的疫情公益广告,进行防疫宣传;捐出旗下飞视分众媒体资源和一点资讯无锡价值2000万元刊例价媒体资源,推出“点亮无锡品牌”计划,致力服务江苏本土中小企业。

       要当好政协委员,必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履职工作和自身业务工作开展过程中,我始终秉持较强的使命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赋能和回馈社会。几年来,先后与市侨联一起挂牌设立“爱心食堂”,为居家养老工程献爱心;“三八”妇女节走访慰问福利院孤寡老人;定点帮扶梁溪区残疾人家庭;捐赠梁溪区事实孤儿“梦想小屋”一间,关爱青少年成长;积极参与三次分配,服务和回馈社会,与社区进行精准对接,让社区弱势群体能够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目前,正携手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筹备成立中国首支公募型公益广告基金-大光华公益广告基金,旨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引导青少年汲取公益广告的正面营养,弘扬青春正能量。

引导网络正能量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荣耀,也是责任。

       得益于就职新媒体和内容IP行业的工作便利,在履行市政协委员职责时,我努力发挥发挥“宣传员”作用。利用作为一个新媒体人的优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人大政协制度、法律法规,使市民更了解我们政协委员在做什么,了解民主法制的进程,融洽和加深彼此的感情。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和弘扬各方正能量,如进行“崇安寺街道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向劳模致敬”公益宣传、“连元街小学校庆120周年”公益宣传、抗击疫情公益防疫知识宣传等。

       作为无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梁溪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我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汇聚以360推广为代表的线上各行各业网络营销中小企业主,以分众为代表的线下精准社区人群流量,以直播、公众号、自媒体为代表的内容流量,将这些流量进行分类整理,通过飞视商学院、专题讲座、研讨论坛、沙龙活动、联谊会、俱乐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轻松活泼的形式,开展“三联三创”特色实践活动,帮助传统企业成功转型“互联网+”,助推行业发展,关键时候为党和政府发声,不断汇聚正能量。

       飞视文化将坚持以“发现美好,创造美好,传播美好”为使命,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在数字经济、数字内容、数字文化、消费品牌等多赛道组合发展,持续打造更优质内容IP、更强大内容矩阵,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地积极探索更多行业发展可能性。带着责任和使命,满怀憧憬与希望,新的一年,我将在无锡市政协积极履职的路上书写更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