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领办公室、委工委相关人员,赴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南院区走访市政协常委、江大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学科发展处处长游庆军。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陪同走访。

       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晓杰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周敏炜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南院区门诊大厅、影像科、检验科、核医学中心等医院场所,现场听取相关情况的介绍。

       按市委、市政府布局优化“健康无锡”战略和推进“十四五”市校共建项目的要求,2019年4月,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式整合并更名为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去年10月30日,两院合并搬入新址。目前,医院专科设置齐全,人才梯队合理,医疗设备精良,员工3000余名,博士146名,正副教授141名,硕博士导师97名。该院南院区定位烧创伤、肿瘤、消化为特色的优势专(学)科群,以解决疑难危重症、医教研一体的医学中心,床位1500张;北院区定位中西医结合和大健康发展模式,实施大门诊、小住院,着力解决常见病、多发病,以满足周边群众需求,床位500张。医院为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全国主委单位,也是国家211、双一流大学江南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

       座谈会上,周敏炜主席认真听取游庆军有关委员履职和本职工作情况汇报,详细听取鲁晓杰院长有关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医教研平台、重点专(学)科、人才引育、临床教学、先进装备、智慧医院,以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等全面工作汇报,分别听取委员周边群众有关民生的社情民意。 周主席对游庆军委员的履职和本职工作表示满意,高度肯定医院取得的荣誉和发展方向,对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要求积极办理。周主席建议借鉴杭州等先进城市之做法,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性化”原则,以信息化手段着力解决百姓在挂号、诊疗、付费、住院、手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减轻百姓压力。周敏炜强调,江大附属医院要按市委 、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优化设计方案,主动加强主管部门与城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优化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增加停车设施,采取有效的措施,切实缓解和解决百姓“停车难”、“看病难”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无锡医疗的整体水平和良好形象。(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