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和安排,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专程赴梁溪区广益街道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暨“七·一”讲话宣讲活动。重点协商石利新村老旧小区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梁溪区政协、市水务集团、广益街道以及梁溪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协商。

       金元兴一行首先赴现场视察石利新村老旧小区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参观广益家艺小镇、为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在广益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金元兴副主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向区、街道、社区赠送了有关学习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议事活动中,广益街道有关同志介绍了石利新村自来水管网改造的有关情况。石利新村9.18万㎡,有1338户居民,生活用水为屋顶水箱二次供水,由于建设年限久远,且自来水管网系统均为生铁管供水,长年累月积存产生锈垢,经常产生渗漏并极易滋生细菌,严重危害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居民强烈要求改为直供水,由于现状管网压力不够无法直供。协商现场,老新村所在的广丰社区、市水务集团、梁溪区住建局等先后介绍通报有关情况,市、区政协委员也就如何筹措资金、施工统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元兴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指出,市政协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就是充分利用人民政协的协商文化和履职作用,来帮助推动或是呼吁解决一些民生实事的难题。为群众办实事,需要我们凝聚多方的智慧和力量。各方在政协的平台上来集思广益,共同出谋划策,大家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把事情办好,得到广大老百姓的认可。金元兴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在下一步工作中,为保障老旧小区居民的安居乐业,还需要进一步发挥协商议事的渠道作用,进一步吸收各方的意见建议,把好事办好,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得到群众的好评和点赞。(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