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高慧带领市政协委员工作委赴市经开区调研万欣社区“三全”创建工作情况。

       成立于2020年4月的万欣社区下辖时代雅居、万科翡翠两个商品房小区,全部入住后总户数将达到6174户,近2万余人。2021年年初,万欣社区被确立为江苏省首批“三全”试点社区,同时也是华庄街道唯一一个试点社区。“三全”即“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是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总体要求,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通过“小手拉大手、小家带万家”,在家风建设与家庭教育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整个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社会经济文化总体目标的协调发展。

       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社区被确立为省首批“三全”试点以来在创建领导机制、深化工作机制、融合家园共建、树立创建目标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高慧副主席对社区的工作实践和取得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社区未来的发展愿景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社区不仅要有管理职能,更要注重引导职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业主参与公共事务管理,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的“契约精神”; 第二,社区要充分发挥“公民参与”的积极性,业主当运动员、社区当教导员、政府当裁判员,共同参与社区的各项建设;第三,社区在管理实践中要多一点耐心、多一份恒心,让每个业主都能拥有健康成长的时间和空间;第四,要充分利用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通过友好协商,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破解小区环境、邻里关系、垃圾处理等民生难题,共同打造健康有序、邻里和睦、生态文明、和谐奋进的社区文化。(市政协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