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各部门和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听取有关情况通报,与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就“加快城市更新、建设美丽无锡”开展专题民主协商。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市长张明康,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今年年初我市召开2021年城市更新工作部署暨2020年房屋征收工作总结会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美丽无锡建设为主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部署安排,把城市更新作为优化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城市更新新模式,不断激发城市发展新活力。会上,6位市、区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分别就进一步明确城市更新目标、加强城市更新统筹布局、完善城市更新制度设计、提高城市更新品质要求,以城市更新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在城市更新中统筹考虑交通基础设施布局优化,丰富城市更新文化内涵,以及河道治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分别畅谈看法、提出建议。
       周敏炜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锻造城市发展长板的重大举措;是转变城市开发方式、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的有效途径。实施城市更新、深入推进人民城市建设要坚持更新为民、更新便民、更新富民的宗旨。通过城市更新不仅要解决城市现阶段发展瓶颈,还要把我们未来要建一座怎样的城作为重要课题去思考,精心谋划,让城市更智慧、更低碳、更安全、更精彩。他强调,要加强城市更新设计、提升城市住房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健全小区长效管理、盘活商业业态,通过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推动生态宜人、内涵品质跃升的美丽新家园建设。(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