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45次主席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协商讨论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和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会议有关活动方案、筹备情况,协商确定市十四届政协第18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周敏炜主席指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市政协一项经常性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聚焦服务大局,努力围绕在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实践中体现无锡担当、作出无锡贡献,积极献计出力,助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筹备好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着眼现代化建设大局,紧密结合无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积极组织广大委员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精心组织大会发言和大组专题讨论,展示委员履职风采、展现政协履职成效。要着力推动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努力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聚智聚力绘好无锡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蓝图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