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40次主席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听取我市轨道交通发展情况通报,听取“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今年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关键一年,地铁3、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入尾声,锡澄S1线全面铺开,地铁5号线前期工作快速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服务、投资经营和企业建设等各项工作正有序高效开展。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要积极适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要求,与“十四五”规划相适应,继续探索深化TOD模式,发扬优良传统,大力推进锡澄S1线、锡宜S2线建设,更加注重智慧化运营管理,不断完善服务细节,努力打造更加便民高效通畅的出行环境。

      周敏炜主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弘扬赶考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合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开创无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组织的独特贡献。要继续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扩大覆盖面,深化“有事好商量”有线电视平台建设,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助推发展、惠及民生、促进和谐,真正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持续开展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行动,加强社会宣传,积极建言资政,营造起全社会重视、人人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