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39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协商确定市政协第16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协商讨论市政协上半年度重点调研报告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整体提升、短板弱项得到补强、先进指标保持优势,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总体走在前列。市政协主席会议认为,确保今年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要围绕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克服各项不利因素影响,加倍努力,在奋力高质量完成数据指标的同时,更加注重公平、无差别地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小康社会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履职方式和途径,深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更好解民忧、聚共识、促和谐,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调查研究,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方面,努力建精准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深入开展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活动,积极宣传我市各项营商环境政策,及时反映市场主体诉求,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认真组织好政协提案督办、专项民主监督等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质效,积极助力我市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