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六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高亚光到会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市政协常委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尽职履责,担当作为,推动提升新时代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学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实调查研究,增强民主监督、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努力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出力。
      周敏炜主席指出,引导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各级政协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注重把握精神实质,务必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工作标准,搭建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好常委会专题议政、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界别协商、立法协商和协商式监督,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继续探索开展民主监督活动,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推动工作、服务民生的效果和水平。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参与“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政协常委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学习讲政治、带头尊法守章讲纪律、带头担当作为讲奉献,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争做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功者,努力为我市在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在改革开放上、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