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人民政协报》江苏无锡市政协全会:一次学思悟践十九大精神的生动课堂”[]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开幕前一天,委员和列席人员报到后的第一件事,是培训学习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要求。
    “用培训拉开全会序幕,就是要引导广大委员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自觉把这次全会开成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会议。”会前,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对办好会议作了要求。
    培训时,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从充分认识十九大的历史功绩、认真把握十九大对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的新要求、切实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精辟的解读。
    “通过这次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我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解。今后,我会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在本职工作中,从基层实际出发,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市政协委员、民建无锡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过俊宏表示。
    不仅是培训,此次全会的组织也处处体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市政协主席办公会议研究筹备今年全会时,要求通过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更直观地向参加会议的委员宣传十九大精神、展示政协履职成效。这在无锡政协历次全会上也是首次。
    全会期间召开市民代表座谈会是无锡政协的优良传统。市政协注意到,十九大报告专门对青年提出了要求。今年的市民代表座谈会,市政协加大了青年代表的比例。
    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的要求,市政协完善了大组专题讨论的设置,结合年前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分别从更加注重经济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宜业、更加注重民生共建共享、更加注重社会和谐有序四个专题,组织委员与有关部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同协商议政,市党政主要领导均到会听取委员建议。(来源:2018年1月22日《人民政协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