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素质提高 发挥“好人”引领作用[]

      对于文明城市水平的提升,“市民素质”是许多代表委员都提及的一个关键词。张光伟代表说,去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他所在的澄江街道在两天内有200户居民回答了问卷,市民素质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考核标准,也是提升各项工作的基础。2018年,他们还将在街道辖区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对市民的道德修养、文明礼仪进行引导,从基层社区着手,来提高市民的基本素养。而社区好人评选、志愿者服务等文明创建的品牌活动也将成为下一步提升市民素质的“法宝”。
      殷晓伟代表说,锡山区在开展河道清淤时发现,很多生活垃圾来自于周边的居民,“人类的生产生活不可避免地会对环境带来影响,这就要求我们从日常点滴做起,提升自己的环保意识,这也是文明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虎委员表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还需要继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同时还要评选出一批群众身边的典型,发挥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让居民自发、自主参与社区管理,让文明之举蔚然成风。(来源:2018年1月10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