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创造更美好生活[]

    昨天上午,市长汪泉参加市政协“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宜业”大组专题讨论。他提出,加快推进无锡宜居宜业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更高层次上优化城乡功能品质和人居环境,推动城市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市领导周英、朱爱勋、叶勤良、丁旭初、高慧,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讨论。
  大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加大黑臭河道整治力度、做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启动新一轮蠡湖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珍惜土地资源、海绵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振兴无锡老城街巷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汪泉认真听取讨论,并与市政协委员们进行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和思考后提出的不少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反映出参政议政的较高水平。
  汪泉说,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宜居宜业城市建设,把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对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仍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委员们在发言中提到的我市城乡建设管理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市政府将予以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汪泉说,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下阶段我市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着力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锡澄锡宜一体化,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现代产业、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统筹做好新城发展和老城改造,加快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乡村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加大黑臭河道整治力度,积极开展蠡湖生态修复,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加快实施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着力保护城乡历史文脉,弘扬无锡传统历史文化,积极推进“百巷梁溪”建设,努力使历史文化遗产和现代城市文明交相辉映。(来源:2018年1月9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