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四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2017年提案办理情况,民主评议市农委、市规划局提案办理工作,协商通过市政协重点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到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收到立案提案340件,经承办部门认真办理落实,已办复333件,占立案数的98%。市政协常委们对市政府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政府对政协提案科学精准交办,创新推出提案办理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开展“提升会办质量年”活动,首次采用“随机抽查”模式,全程督查提案办理工作,注重优化办理效能、提升办理质量。同时,建议要增强提办双方的紧密联系,注重会办提案办理的组织协调,加强提案的深度办理,不断提高提案落实率。
      周敏炜主席指出,下一阶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富民强市”主题,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履职工作,积极推动议政建言成果转化。要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深化民主监督员工作,助推全市重大项目实施推进、重要改革落地见效、民生实事办理落实。要紧密结合大走访,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各位政协常委要模范履行委员职责、踊跃参加主题活动,积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凝心聚力、献计出力,以昂扬的工作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