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三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我市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协商讨论市政协建议案和重点调研报告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到会通报经济运行情况。
     
市政协常委们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常委们建议,要继续扎实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出台“太湖人才计划”配套政策,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政务服务的精准性,努力提振企业信心,营造加大投资、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
     
周敏炜主席强调,今年是市十四届政协开局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扎实履职、拼搏进取。要继续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全力推动解决在走访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让基层切实感受到大走访活动带来的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政协就在身边。要扎实推进“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委员“走企业、进社区、促发展、惠民生”,通过主题活动体现政协特色、彰显政协作为。要扎实做好各项履职工作,聚焦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市委市政府新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议政,认真抓好提案督办,积极探索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好办法,使市政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富有成效,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