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二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市十四届政协兼职副秘书长名单、市十四届政协专门委员会组成成员名单。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周敏炜主席指出,政协专门委员会是政协履职的重要载体和基础。要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注重用事实说话、依数据论证,集中研究攻关,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真正使政协的调研成果助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要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继续组织广大委员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结合“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和政协“三联系”活动,着力深化市政协组织联系和服务基层群众的工作机制,带动广大委员秉持为民情怀,更好为民履职。要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切实强化自律意识,把学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术业有专攻”的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真正成为本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周敏炜主席要求,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结合政协界别特色,畅通界别民意通道,引导政协界别和界别委员及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向党委政府反映界别民情、传递界别民声、维护界别民利。要不断加强合作共事,认真落实市政协关于加强专委会与市各民主党派、团体对口联系、联合调研视察等工作机制,推动专委会与市有关部门对口联系,注重市政协与省政协及市(县)区政协的工作沟通,形成各方协同、相互支持、合力履职的良好局面。要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坚持党委主导地位,不断拓展、丰富、规范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内容、形式、程序,推动政协工作更加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取得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不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