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四次会议
 
|
同心同德 凝心聚力 奋力开启新征程 政协无锡市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历时三天半,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市长汪泉,市领导姚建华、蒋洪亮、黄钦、陈德荣应邀参加闭幕式。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作闭幕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士良、蔡捷敏、孙志亮、王锡南、章一中、蒋伟坚、蒋达、张丽霞,党组成员蒋宪平,秘书长顾韬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讨论了黄莉新所作的重要讲话,审议了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汪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举行了大组专题讨论和大会发言。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重点就迎接经济新常态,增强发展新动力;建设生态文明,实现永续发展;加快发展卫生事业,更好服务百姓健康;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促进法治无锡建设等重要方面,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敏炜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黄莉新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实开展“三个突破年”活动,加大改革创新、依法治市、民生改善和从严治党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四个无锡”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讲话还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这对于全市各级政协和各界人士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履行职能、多做贡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敏炜指出,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争做法治建设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委员在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方面的重要作用,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争做法治建设的建言者;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争做法治建设的推动者。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服务创新发展中助推“四个无锡”建设,以“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为载体,围绕经济转型、环境优化和民生改善等,积极开展调研,深入基层群众,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凝聚强大力量。市政协将继续深入推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活动,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和委员职责,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提高市政协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十二届政协领导贡培兴,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朱根宝、缪根宝、韩军、周吉、雷焕文、朱龙和、袁培春、华焕林、宗菊如、张汉臣、陈林荣、伍卓明、王竹平、余炳才、顾磐曾、荣德海、张士怀、史祖能、秦蕴石、朱伦昌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转载于《无锡日报》)

111.jpg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