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三次会议
 
|
委员联合提案:改改马路洒水车[]

    城市道路洒水,既可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又提升城市形象。令人想不到的是,洒水降尘这样的民生小问题,却在科技界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洒”出一堆问题:洒水车不具有清除垃圾的功能、洒水时间不符合老百姓的作息时间、背街小巷为何不洒水等。
  毛跃琪委员说,目前无锡传统的冲洗方式是洒水车将马路上冲洗得很干净,但却将垃圾冲堆到马路两侧。他建议,洒水车要增加洒水次数,并且对路面要深度清洗。如主干道路实行机械化洗扫,再采用人工方式清扫,把冲到两侧路边的落叶清扫干净。
  “洒水车现在白天作业影响行人,且洒水车行驶缓慢,易造成交通堵塞。”王安岭委员说,常常看到行人被洒水车喷洒的状况。他建议可以采用晚上作业的新模式,对市民生活影响小,也能避免给交通添堵。
  在邵崇浴委员看来,这虽然是小细节,却体现城市管理水平的大问题。他说,洒水车清洁了主干道,但开不进背街小巷。建议对背街小巷的道路应采取人工清扫和机械化清扫、夜间和白天相结合的办法,提高其清洁度。
  最后,政协科技组委员联名建议,对马路洒水车进行技术改进,在发挥其洒水清洁马路作用的同时,增加清除垃圾的功能。 (转载《无锡日报》2014年1月16日 记者:杨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