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三次会议
 
|
政协去年立案465件 办理满意度91.8%[]

    在无锡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统计显示,自去年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474件,经审查立案465件,其中解决与采纳的319件,占提案数68.6%。列入计划解决的130件,占提案数28%。留作参考的16件,占提案数3.4%。从委员反馈的意见来看,对提案办理情况总体反映较好,表示满意的占91.8%。

    据悉,去年经审查立案的465件提案共分为5类:

    1、经济建设类提案,共有91件,其中如“关于我市支柱产业培育升级”的提案,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督办,市发改委等单位制定出台了《关于建设“三地三中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

    2、人民生活类提案,共有52件,如市卫生局等单位在办理“推进食品可追溯体系建设,加强百姓食品安全保障”的提案过程中,通过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乡镇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了生产记录、产品流向、责任追究等管理制度。

    3、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共有168件,如“推进实施新一轮‘蓝天工程’”的提案,市环保局等单位牵头制定了《无锡市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实施方案》。

    4、文教卫体类提案,共有105件。

    5、政法统战类提案,共有49件。

    (转载《扬子晚报》2014年1月14日 记者:丁波 刘梦雪)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