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三次会议
 
|
凝心聚力 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历时3天半,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代市长汪泉,市领导姚建华、蒋洪亮、黄钦、陈德荣应邀参加闭幕式。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作闭幕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士良、蔡捷敏、孙志亮、王锡南、章一中、蒋伟坚、蒋达、张丽霞和秘书长顾韬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
  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讨论了黄莉新所作的重要讲话,审议了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汪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举行了大组专题讨论和大会发言。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重点就深化经济领域改革,创新发展内生机制;构建两型社会,建设宜居城市;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协调推进社会发展,切实改善民生保障等重要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协商议政,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敏炜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黄莉新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全市上下坚持深化改革为统领、坚持转型升级为核心、坚持统筹发展为关键、坚持优化环境为重点、坚持改善民生为目标,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讲话还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这对于全市各级政协和各界人士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好地履行职能、多做贡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周敏炜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凝聚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不断巩固为改革发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履行职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团结和引导各界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凝聚创造力、汇聚正能量,积极推动我市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无锡发展聚合力添动力。要充分发挥政协这一优势,紧紧围绕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与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协调一致,认真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提高协商水平,为科学决策提供民意支撑、民利协调、咨政参考,进一步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增添动力,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在无锡的实践。广大委员要肩负起神圣职责,走在时代前沿,勇于担当、不负使命。要继续积极参加“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经常地、自觉地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意愿、研究发展中的问题、探索改革创新的思路,不断解决认识上的不足,不断增强敢于直言的勇气,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广大委员要崇尚实干,不图虚名,更好地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提高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带动力,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做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促进派;广大委员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和专长,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服务基层、奉献社会。
  市十二届政协领导贡培兴、张士怀,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朱根宝、缪根宝、韩军、周吉、雷焕文、陆秀如、朱龙和、袁培春、张汉臣、夏秀英、丁霄霖、陈林荣、伍卓明、王竹平、余炳才、顾磐曾、史祖能、荣德海、秦蕴石、朱伦昌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转载《无锡日报》2014年1月16日  记者:尹晖)

合影.jpg

通过会议决议.jpg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