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三次会议
 
|
政协无锡市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12日至15日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赞同代市长汪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代表政协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副主席蒋达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黄莉新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号召全市上下要坚持深化改革为统领、坚持转型升级为核心、坚持统筹发展为关键、坚持优化环境为重点、坚持改善民生为目标,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这对做好我市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去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成绩,对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创新开展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委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拓奋进、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长稳定、结构优化、城乡协调、生态进步、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委员们对我市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振奋,对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就深化经济领域改革、构建两型社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协调推进社会发展等事关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开展协商讨论和大会发言,提出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深入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助推生态文明和社会建设,助推城乡建设和文化发展,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为无锡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无锡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把握主题、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助推全市“三个深化年”活动和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履职尽责,为服务中心大局献计出力,为增进民生福祉倾心尽力,为民主政治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实现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中共无锡市委领导下,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全面深化改革和谱写“中国梦”无锡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