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率调研组来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这一主题开展调研。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一同调研。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市政协主席项雪龙等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考察民革无锡市委会中山博爱之家,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得悉无锡民革依托5G技术打造智慧中山博爱之家,何报翔予以高度肯定,勉励更好发挥中山博爱之家作用,进一步拓展功能、丰富内涵,让这一平台真正成为民革党员的温馨之“家”。

       在就地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报翔认真听取民革江苏省委会工作情况汇报,用“政治站位高、履职成效好、自身建设优”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民革江苏省委会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方面迈出新步伐,连续三年荣获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各项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制度、有行动、有成效,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了有益探索。

       何报翔强调,当前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民革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传统,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找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时代目标,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科学做好工作规划,努力提升“五种能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要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质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宽格局视野,深入推进民革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打响工作品牌,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中央汇报。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来到王昆仑故居,开展参观纪念活动,表达了继承民革先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