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17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考察组一行13人,来锡考察“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等方面内容。市政协主席项雪龙、秘书长钱文琴看望考察组一行,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陈文娟,市政协副主席张叶飞,经科农委人员,及滨湖区、锡山区政协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温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连城凯克斯科技有限公司等,并围绕调研主题与园区、实验室、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温国辉一行对我市始终尊重企业创新创造主体地位,以强企业引领创新,统筹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创新资源集聚以及创新生态优化等重点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希望两地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两地政协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在技术研发、人才交流、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等方面互融互通,为推进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合作作出政协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