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无锡市政协教育体育组组织委员赴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校史文化与学校发展”专题读书调研活动。

       无锡市政协教育体育组成员走进三高中“唐文治·中华德育文化课程基地”,在无锡国专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国学教育家唐文治》作者徐忠宪老师的讲解下,参观考察全国唯一以唐文治教育事迹和唐调吟诵为主题的场馆,近距离了解唐文治先生的教育经历,深切感受唐文治先生一生教育报国的初心和实绩。

       《国学教育家唐文治》是无锡国专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唐文治研究专家徐忠宪老师新近出版发布的力作,该书对唐文治先生创办无锡中学校(三高中前身)和无锡国专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徐老师向无锡市政协教育体育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该书的创作过程、意图和主要内容,与会成员对该书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无锡市政协教育体育组成员针对徐忠宪老师的《国学教育家唐文治》一书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从“唐文治和国学”角度审视该书,结合中国近代社会剧变的时代背景,从唐文治先生生平事迹、文化精神、教育思想、道德风范等层面,畅谈心得和体会。

       组长任克奇在讨论环节中发言,强调各位成员应以了解三高中百年校史和研读《国学教育家唐文治》为契机,立足政协职能和自身工作岗位特性,从唐文治教育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聚焦教育工作和民生实事,更好地为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协教育体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