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无锡市委主委毛加弘带领民建、总工会组和经济组联合开展“昂扬四敢精神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考察调研活动,为无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献计出力。

       委员小组一行先参观考察了一米网络科技集团。该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的企业与人力资源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IT技术赋能”理念,旨在为企业打造便捷、高效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构建全链条数字化服务场景。“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围绕数字化升级需求,结合最新IT解决方案,推动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市政协委员、集团董事长薛静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集团创新经营理念。

       委员小组第二站来到无锡市德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无锡市德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集护栏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也是护栏领域全国第一个制定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的企业。市政协委员、董事长唐逸向大家生动全面讲述了企业近年来从传统混凝土产业转型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创业历程,现公司产品经江苏省科技成果评价,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被列入江苏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产品目录。

       活动中,委员小组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谋划了市政协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们纷纷围绕人力资源产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创投基金可持续性发展、绿色金融政策精准帮扶等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课题畅谈自身感想,现场思维激情碰撞,气氛热烈。

       毛加弘充分肯定了这次市政协两个委员小组联合开展活动的积极意义,并指出委员们围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探讨交流,为无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出谋划策,正是当前“四敢”精神的生动实践。

       她强调,委员小组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紧扣中心大局,凸显监督实效,为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增进民生福祉凝心聚力。

       她要求全体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民建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