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在无锡举行的“雪浪大会”上,在1000余名国内制造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见证下,雪浪算力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这一城市和产业创新的重大科学装置落地,从此开启了雪浪小镇2.0时代。自“雪浪云”创立以来,董事长王峰带领技术团队与数据价值密度高的航空航天、高铁、发动机、能源化工等行业开展深度合作,解决了行业多项国家性、国际性难题,并在数字飞机、发动机数字卷宗等新工业软件的创新研发、国产化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王峰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国内工业制造的‘最强大脑’,最终实现推动长三角区域从电力经济走向数字经济的宏伟愿景。”

       作为新当选的无锡市政协委员,王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政议政。去年9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关于加快推进高端工业软件研发,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这一重点督办提案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情况通报,组织提、办双方深入沟通协商。经过认真深入的调研,王峰在会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引起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与此同时,他还立足本职工作展现委员担当,大力推进新型工业软件发展。王峰介绍,作为雪浪小镇第一家入驻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他率领团队打造的“工业数据+机理”驱动的智能制造数字底座系统,将传统工业软件基于数据、云原生及新算力引擎的重构,实现新一代的面向数字空间的新工业软件。

       今年“两会”召开在即,王峰的目光聚焦高端工业软件研发领域。他说,工业软件是工业制造的“大脑”和“神经”,也是实现“制造强国”的关键支撑。王峰准备在“两会”上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工业软件的重要意义,努力发挥特色优势,完善创新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加快推进高端工业软件研发,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