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上午,梁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召开区政协二届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我区老旧小区宜居化改造情况通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领导李波、黄梅华、吴红武、陈志刚,区政协秘书长陈晓慧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杰,区住建局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副主任,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宜居化改造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和品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宜居化改造工作,会议建议,要统一思想,强化为民意识。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是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满足老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真正把为民实事做实做好。要因地制宜,注重顶层设计。规范改造标准,提升改造质量,围绕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和美好愿景做好提升设计,推进一体化改造,避免改造同时带来新问题。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在持续做好停车改善、绿化建设的同时,更加关注消防安全、电梯加装等问题,更好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建管并重,推进常态长效。强化物业的监督管理,通过合理机制发挥好物业作用,同时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注重培育协商文化,聚合各方力量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还协商讨论其它事项,听取了各专委近期工作汇报,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梁溪组(第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