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滨湖区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特邀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区政协主席宋晓主持并讲话。区政协领导周军、诸育新、许大为、冯伟以及全体常务委员、各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和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铭涛以“数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说起,围绕党的二十大历史背景、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使与会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
       宋晓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宋晓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宣讲上有高度、学习上有深度、实干上有力度、宣传上有广度。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努力开创滨湖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