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工作计划,12月9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组织开展专委会集体提案办理成果视察活动,并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出席活动并讲话。

       首先,委员们视察了在惠山寺建立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这是专委会2022年集体提案《关于在合法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议》办理成果的具体体现之一。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成合法宗教活动场所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30个,其余23个基地正在建设中,实现了各地区全覆盖。

       随后的全体成员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春林主持。会上,集中学习了二十大精神要点,通报了专委会2022年度主要工作情况,集体讨论了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7名委员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岗位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政协顾铮铮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2022年的工作成绩,对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在明年的工作中,全体成员要在“五个进一步”上下功夫。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委员履职的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抓好民主协商,突出履职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增强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四是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五是进一步抓好团结协作,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