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新吴区政协召开公安、检察院、法院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焦夕莲,区政协副主席肖伟民、平江、曹建兴,党组成员陶锡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新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宏, 区法院院长刘一勤,区检察院检察长丁宏伟到会通报工作。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新吴区人民法院江溪人民法庭,深入了解了江溪法庭“伯渎善治”司法供能工程构建及推进情况。在随后会议上,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分别通报了重点工作情况,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正司法、强化协作、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在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高质量建设平安新吴、法治新吴发挥了重要作用。

       焦夕莲对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持续强化政治学习,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法治工作水平;严格加强队伍建设,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铁军,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新吴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