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伴随的大风、雨雪和降温天气,可能会造成低能见度等现象,会对公路、铁路交通安全带来威胁。从11月28日起,各板块城管系统的基层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筹备应急方案,排查各类隐患,保障居民生活有序进行。

  高级别的响应措施已经启动!为加强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市城管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昨天,在无锡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后台,城管系统值班人员正紧盯后台运营系统,以智能化手段辅助执法。同时,锡山区城管局紧急成立的应急队伍微信群中,市容、设施、环卫、绿化科等业务科室以及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早已就位,实时回报检查情况。“云亭街道广告牌已检查完毕!”“华夏北路目前畅通,无阻塞!”

  对存在隐患的危险区域周密排查,防患于未然。从11月29日起,惠山城管、滨湖城管组织队员加强对辖区内的楼顶标识标牌、围挡等进行安全检查,同时重点对主次干道、城市桥梁、隧道、涵洞等易积水路段的巡查排查力度,并做好路面防冰冻、防滑措施。大风容易造成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坠落及倾倒,阳山城管队利用微路长群提醒商户对出现破损老化的门头店招进行加固,对锈蚀广告牌自行拆除或助拆,共排查户外广告50余处,拆除隐患广告牌3处,清理路边破损围挡4处。

  天冷,夜间最低气温接近0℃,道路易结冰。城管队员除密切关注以及积水点周边下水口是否通畅,防止路面结冰。环卫作业已经相应做了调整:当气温降至3℃及以下时,立即停止在人行和车行道路上一切形式的冲洗洒水作业,避免道路结冰。